您当前位置: 首页  学工在线  心理健康

心理健康

“心随影动,以影知心”心理观影活动精彩回顾

发布日期: 2024-03-22 16:26:39

为了营造良好的心理健康氛围,帮助同学们强化心理健康教育,保持愉快、自信的状态,2024320日晚教师教育学院举办了主题为心随影动,以影知心心理观影活动。开展此次活动旨在引导学生们关注自身心理健康,正确看待心理问题并且能够主动积极解决问题。

本次活动学生会心理健康教育部和各班心理委员组织开展活动中20230217班观看电影《心灵奇遇》,其中角色们历经冒险与挣扎,寻找自我、追寻梦想的过程让人动容。这让同学们感悟到当这个世界有很多质疑声时,记得远离,记得奔跑,记得捂住耳朵做自己20230218班组织观看电影《叫我第一名》在别人的眼中,主角是一个怪胎但实际上他只是得了一种罕见的神经系统的疾病经常不受控的抽搐,他为了自己成为教师的梦想,不懈努力,最终实现梦想。作为教育者,应该学习他成为一盏点亮学生人生路的明灯本次活动通过电影这一艺术形式,引导同学们深入探索心理世界,感悟心理变化,进一步培育学生积极乐观的心态和美学素养消散同学们对未来大学生活的迷惘,明确了同学们未来努力的目标和方向。

观影现场气氛热烈,同学们纷纷发表自己的观后感和心得体会。大家表示,通过影片中的角色和情节,更深刻地理解了心理变化对个体成长的重要性,也学会了如何在面对挫折和困难时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此次心理观影活动不仅为学生们提供了一个感悟心理变化的平台,还促进了同学们之间的交流与互动,希望每位同学都能找到自己的“火花”,热爱生活,珍惜当下每一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