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本科教育  专业建设

专业建设

学前教育系师生赴徐州开展专业调研

发布日期: 2024-03-19 14:24:56

       为进一步提升我校学前教育专业建设内涵,深入了解学前教育实践改革进展,广泛调查学前教育人才需求状况,3月15日,我校教务处副处长、学前教育专业负责人岳慧兰教授、教师教育学院学前教育系主任王云霞带领学前教育专业师生赴徐州市第二实验幼儿园、徐州市早期教育机构开展调研。

 

       在徐州市第二实验幼儿园,保教主任章老师向大家介绍了幼儿园的办园历史、园所文化、园本课程、家园共育以及教师队伍建设等情况。调研组对幼儿园的户外场地设施、功能室、融合课程以及幼儿园师资需求等进行了实地考察和调研,深入了解了徐州市第二实验幼儿园“玩中学,顺应天性,自然生长”的教育理念和实践。

       徐州市早期教育机构负责人张校长向调研组介绍了机构的运营模式、管理制度、课程设置以及教师队伍建设等方面的情况。机构教师对执教课程的组织流程进行了演示与说明。最后,双方就早期教育机构师资要求进行了深入讨论。

       此次调研活动有助于学前教育专业进一步夯实“明体达用”专业建设方向,有助于大学生了解国情民情和学前教育专业,提高其职业认同感认识和幸福感。对学前教育专业师生而言都是一次“大思政课”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