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学工在线  学风建设

学风建设

我院举办教师招聘考试备考指导讲座

发布日期: 2024-03-14 13:35:52

为深入践行“就业优先战略,提升在校生职业规划与就业指导能力,313日晚,我院于中校区12-201举办浙江省教师招聘考试备考指导讲座,邀请专业老师大三、研二学生进行专题指导和答疑解惑

讲座伊始,指导老师对同学们提出期许,希望同学们未来多参加各地教师招聘会,丰富面试经验,为之后考试打下坚实基础。随后,指导老师以教师招聘面试环节为侧重点展开,详细讲解结构化面试的三种常见类型、目的和内容等,如结构化面试测评的要素主要涉及知识、能力、品质、动机、气质等。基于此,同学们要对症下药、量体裁衣,做好充分准备。最后,指导教师为同学们讲解微型课试讲的考试内容和打分标准,并鼓励大家在日后就不同的题型多模拟、常开口、勤实践,采取小组互评方式多加练习,做到心中有数,这样临场考试才能实现稳定发挥。

本次活动,为即将面对教师招聘考试的在校生提供了有效的备考策略和考试技巧,为学生的考编就业指明方向,在场同学收获颇丰。下一步,我院将继续践行“招聘不打烊、服务不停歇”的理念,帮助毕业生将理论化为实践,全力助力毕业生实现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