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学工在线  学风建设

学风建设

我院举办研究生职业生涯规划讲座

发布日期: 2024-03-06 11:00:57

为推动学院优良学风建设,引导学生树立“就业优先”的职业生涯规划理念,34日晚,我院与一“职”陪你工作室于中校区10512开展研究生职业生涯规划讲座,全体研究生二年级学生参加。

讲座伊始,由学院负责就业老师介绍学院现有硕士研究生学科方向和专业领域情况,讲述不同专业的就业方向及侧重点,引导学生规划未来就业航向。

随后,负责老师从专业硕士和学术硕士两个方面介绍往届毕业生就业升学情况,从2022届首届毕业生开始,学院硕士研究生就业多为中初教育单位,同时在高等教育单位、国家/地方基层项目、国有企业、升学等方向存在增量。对不同专业的学生,他从招聘地区、专业限制、报名要求、笔面试重点等方面提供信息支持,并进行举例说明。

最后,在现场咨询环节,部分学生提出就业方向、备考流程、校园招聘会等疑问,负责老师一一进行解答和指导

  我院高度重视学生职业生涯规划意识培养,通过本次讲座引导学生进行职业探索,树立科学的职业观、就业观推动了学院研究生职业生涯教育的开展,为深化学院精准优质就业指导服务,提升研究生就业能力奠定了一定基础。下一步,我院将继续为学生提供形式各类、内容丰富的职业规划和就业指导服务,提前布局2025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提升学生获得感和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