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党群工作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主题教育】教师教育学院召开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

发布日期: 2023-11-30 18:00:32

为进一步推动调研成果转化,持续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见行见效,11月27日,教师教育学院召开主题教育专题调研成果交流会,全体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学院党委书记沈江龙首先汇报了学院调查研究整体部署和落实情况他指出,在调查研究开展中,班子成员带头,扑下身子、沉到一线,把脉问诊、解剖麻雀,通过在深化调查研究上务实功、见实效,大力推动高质量发展、解决师生“急难愁盼”问题突出调查研究工作“实”“深”“准”“效”“细”特点,形成了一批高质量调研成果。同时还就11两个典型案例进行剖析。

会上,调研课题主要负责人分别结合各自领衔的调研课题进行重点交流。围绕教育类研究生高质量培养的实施路径研究”调研主题,重点解决实践性趋弱的问题成立专题调研组并多次召开教育硕士培养方案研讨会探讨具体改进措施措施包括加强师资队伍建设、深化教学管理、扩大社会合作、创新课程教学,以及提升实践教学质量。围绕“本科专业人才高质量培养改革路径研究”调研主题,重点推进师范专业认证、提前谋划省级以上教学成果奖培育、前瞻性地把好人才高质量培养的入口,以及做好一流专业建设的顶层设计与特色提炼借此提高教学质量,增强专业认可度和吸引力为培养高质量的教育人才打下坚实的基础。

调研组全体成员力求把情况摸清、把问题找准、把对策提实,深入分析了调研中发现的问题、产生问题的原因,全面梳理了改进工作的思路和方法。

主题教育工作开展以来,教师教育学院党委坚持问题导向,聚焦调研主题,通过个别访谈、集中座谈,校内外走访调研、专题研讨等方式广泛听取意见,为师生成长、学科建设、申博创大不断努力,以高质量调查研究助推学院高质量发展。

通讯员:沈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