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学工在线  心理健康

心理健康

我院召开2024届毕业生就业(考研)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 2023-11-30 14:12:53

为进一步做好毕业生就业和考研工作凝心聚力、全力助力2024届毕业生实现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1129下午,我院10-308召开2024届毕业生就业(考研)工作推进会。学院党委书记沈江龙、副院长任强、李茂森、李梦霞,就业联系领导,本专科毕业班级班主任硕士学位点负责人考研负责人其他学生就业(考研)相关人员参与本次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沈卫主持。

会上首先由党委副书记沈卫通报2023届毕业生就业情况和2024届毕业生就业(考研)情况,她以各学历各专业为出发点介绍了往届就业率、考编率、升学率和留湖率等重要数据,并分析了当前的就业和考研形势,请各位班主任老师、硕士学位点负责人关注班级学生就业和心理动态,引导学生建立先就业再择业的观念,对多次考编未成功等特殊情况学生做好心理和就业帮扶工作。

接着,2023届就业先进班级小学教育(师范)20190212分享就业经验,从早做职业生涯规划、做好宏观调控、提高竞赛参与率、关心关爱学生、密切关注招聘考证资讯这5个方面开展就业工作,进而提高班级高质量就业率。与会人员围绕学生就业情况进行了充分讨论,并由就业负责老师对就业相关政策进行单独讲解。

最后,党委书记沈江龙从四个方面做工作指导,一是重视考研留学,各系、考研导师要协力为学生做好考研深度指导工作,对学生笔试面试开展一对一指导;二是保持考编势头,学院将竭力在定向生招生、校园招聘会举办、微型课和结构化面试能力提升等方面为学生“牵线搭桥”,请各位老师动员暂未就业学生积极参加;三是做到真实有效,对处于就业过程中的学生做到及时关心,及时帮扶,真实有效做好就业指导;四是注重工作方式方法,在评奖评优、荣誉评比等方面做到公平公正公开,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关心帮助暂未就业学生。

本次2024届毕业生就业(考研)工作推进会在学院前期就业工作基础上,进一步健全工作机制,明确任务分工,统一工作部署,形成工作合力。下一步,我院将继续以千方百计促就业为目标,以提高就业服务为支撑,以高质量就业工程引领学生逐步提升获得感,为学生提供足不出户的校园专场招聘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