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本科教育  课程建设

课程建设

我院扎实开展公开课教研活动 提高教师教学水平

发布日期: 2023-11-27 15:05:00

为促进教师之间教学经验、教学方法等的学习交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引导高校教师潜心教书育人,进一步提高我教师的教育教学水平。教师教育学院教师发展中心协同学院各教研室组织开展2023-2024学年(第一期)公开课活动,主讲公开课的教师由各教研室推荐产生此次共有8位老师开展公开课,活动持续了一个多月

 
小学课程与教学论
教师入职指南
中外教育名著选读
教育技术专业英语与论文写作
教育心理学
师德修养与专业发展


8位老师可谓是“八仙过海——各展风采”,突出了各自学科的教学特点,充分展示了他们的教学智慧和教学魅力。上课充满激情,逻辑思路清晰,每位教师都上出了自己的风格,教学效果较好。观摩教师们认真做听课记录,并在课后各教研室开展公开课研讨,从教学内容、教学方法、教学设计等方面对本次公开课做出了评价,分享了自己参加观摩活动的体会,收获颇丰。

本期公开课活动为教师提供了一个展示的舞台,也为教师们搭建了教学研讨交流的平台,旨在通过相互学习、借鉴中提高年轻专业教师的教学水平及反思能力,促进我教师的教学技能和教学质量不断提高。教师教育学院教师发展中心将继续开展此类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