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本科教育  专业建设

专业建设

【主题教育】我院召开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工作会议 暨本科专业人才高质量培养改革路径研讨会(二)

发布日期: 2023-10-08 10:23:53

9月28日下午,学院组织召开本科教学委员会工作会议,专题研讨小学教育、学前教育、教育技术学和应用心理学四个专业的人才培养方案修订事宜。会议由李茂森副院长主持。

会议围绕学院各专业2023年人才培养方案和指导性教学计划的修订进行介绍和讨论。各系主任先后介绍了本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的过程,包括系内部全体教师充分研讨、征询有关专家意见建议等多种方式论证,以及描述了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的具体内容。在讨论环节,各位老师按照专业认证理念的要求,以及学校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的指导性意见,紧紧围绕培养目标定位、毕业要求、课程体系设置等方面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建议,为高质量培养人才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沈江龙书记肯定了每个系做的大量工作,指出每个专业培养方案做的都非常仔细、严谨,接下来可以把专业特色再凝练一点,培养目标再突出一些。任强院长也指出要考虑好每个专业的特色课程如何延续,培养目标的表述要更精准,并特别强调应用心理学和教育技术学专业要进行专业认证,两个专业要有压力、有危机意识,进一步优化完善好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以高标准高要求迎接专业认证工作。

前期,各系分别开展的研讨会不仅让全体教师对专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原则与修订情况有了深刻的认识,而且通过充分研讨、广纳建议,为专业人才培养的高质量发展达成了共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