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学工在线  心理健康

心理健康

开展心理普测,共筑心灵防线 ——我院2023级新生心理普测顺利进行

发布日期: 2023-09-21 10:26:19

为全面落实学生的心理危机筛查与干预工作,有效促进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良好发展,维护学生心理健康,培养健全人格,营造稳定安全的校园环境。9月20院在32幢教学楼组织开展2023级新生心理普测活动。学院心理辅导员、新生年级辅导员到场参与指导。

测试现场,指导老师与学生干部向新生各班详细讲解普测操作流程,提醒新生们要认真对待本次测试如实地根据自己的真实情况做出选择以便收集最真实准确的数据来确保测评的真实性和有效性,同时对新生们在测评中遇到的一系列问题进行耐心解答,现场秩序井然

指导老师向新生们强调心理健康的重要性,帮助新生树立正确的心理健康观念,并鼓励新同学在面临严重的心理问题时应积极寻求专业的心理帮助。

此次心理健康普测工作为新生的心理健康教育提供良好的平台,也充分体现了我院对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高度重视。学院将在培育学生热爱生活、珍视生命的心理品质和不懈奋斗、百折不挠的意志品质上持续发力,促进学生在思想道德素质、科学文化素质和身心健康素质上协调发展。

通讯员:曹芝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