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学工在线  心理健康

心理健康

学院召开新生班主任心理健康工作交流会

发布日期: 2023-09-14 15:55:12

为提高新生班主任及辅导员的心理健康教育能力和心理问题应对处置能力,维护大学生身心健康,提升心理健康教育水平,9月13日下午,我院召开了全体新生班主任心理健康教育专题培训会,全体新生班主任及学工办辅导员与会。学院党委副书记沈卫主持会议并作专题交流。

沈卫带领大家学习了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内容,分享了校园心理危机事件处置的经验,专题交流报告数据详实、内容丰富,为新生班主任开展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提供了专业化指导。她指出,心理健康教育是高校教育工作的重心,要进一步抓好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着力培育大学生健全的人格和积极的心理品质和健全人格,营造积极向上的和谐校园氛围。她强调,班主任和辅导员一要认真学习、努力掌握科学的心理育人工作方法;二要倾注心血、建立亦师亦友的师生关系;三是讲究方法、从积极心理学角度和学生建立良好沟通。

新学期,新起点,新作为。此次心理专题交流会议,让班主任和辅导员对心理健康教育的重要性有了进一步认识,明确了下一步的工作目标,增强了新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针对性和工作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