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本科教育  课程建设

课程建设

安吉游戏课程系列讲座 一对一倾听——区域活动

发布日期: 2023-04-14 14:41:00

为促进学前教育专业学生对安吉游戏有更深入的了解,2023年4月10日下午,来自湖州市南太湖幼儿园的张立园长在教师教育学院10幢512教室为同学们开设“安吉游戏”系列第四次讲座,讲座的主题是“一对一倾听——区域活动”。

 

张园长向同学们介绍:“‘安吉游戏’其实就是符合幼儿身心发展规律,通过科学的方法,建立起以“爱”为基础的生态体系,为幼儿的发展构建了一个真实游戏和快乐学习的环境。”在真实游戏探究过程中,幼儿能够真切感受到游戏学习的趣味,将身心投入到快乐活动中,优化学习品质和素养。“安吉游戏”促使幼儿在游戏中充分享受快乐探究的过程。就如张园长的举例:当幼儿在搭建房屋时,建筑房屋可以是形形色色、丰富多样的,教师不会给出固定的标准和限制。这使得游戏不仅仅只是一个简单的建构过程,幼儿在搭建时会融入自己思考与想象。当多名幼儿一起搭建时,也能在过程中锻炼幼儿的社会交往能力、团队协作能力。


此外,张园长还分享了学姐们在亲身经历“安吉游戏”后的感悟。有的发现幼儿们搭积木最后也没有一个完整的作品,只是因为他们会有精益求精的想法,或对自己有很高的要求;也有的通过“安吉游戏”感受到了幼儿丰富的想象力,在互相欣赏中成长进步 

通过本次讲座分享,学前教育专业的学生对安吉游戏有了新的认识和了解,以期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将理论知识运用于未来实践中。

 

撰稿:王天一

审稿:金扬菁

俞睿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