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学工在线  心理健康

心理健康

我院举行心理教育工作培训会

发布日期: 2022-06-15 16:06:11

临近期末,为及时了解学生的心理近况、把握学生的心理动态,帮助学生及时调适心理、化解压力,近日,我院组织开展了班主任心理教育工作培训会议,全院班主任、辅导员参会。党委副书记朱竞主持会议。

会议邀请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心理学系教师刘盛敏老师担任主讲嘉宾。刘盛敏从校园心理危机的识别、心理危机干预方式、家校联系技巧等方面,对大学生常见的心理问题及应对策略进行详细讲解。她指出,班主任、辅导员在心理健康教育过程中具有重要作用,可以通过有计划、有目的地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帮助学生了解心理训练方法和心理健康常识,树立心理健康保健意识。对于临近期末的多重压力,可以开展有针对性的心理健康教育活动,营造良好的环境氛围,引导学生从容应对压力。

朱竞表示,班主任、辅导员是学校思想政治教育的骨干力量,是学生日常事务管理的具体实施者,在工作中要有责任心、爱心和耐心,不仅要熟练掌握心理危机干预方式,更要成为学生健康生活的知心朋友,对学生真情付出,做学生成长成才路上的人生导师。

此次培训,进一步增强了班主任与辅导员心理教育工作的责任感与使命感,为建立我院高质量的德育队伍,助推学生形成高品质的心理健康素质打下良好基础。

通讯员 曹芝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