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学工在线  心理健康

心理健康

激发“心”动力,一起向未来——我院开展学生心理团辅活动

发布日期: 2022-05-12 15:08:57


为进一步增强学生的心理调适能力,培养信任、团结、坚定的积极心理品质,5月11日,学院心理健康教育部在明德楼206室组织了主题为“消除隔阂,团队协作”的学生心理团辅活动,教师教育学院2021级心理委员参与。

活动在充满动感和欢乐的歌声中拉开序幕。轻松有趣的“破冰之旅—大树与松鼠”打破了团体成员的拘谨,大家分别扮演不同角色,努力争取使自己不落单。随后的创建团队,让大家迅速找到自己的小组。通过“击鼓传花、“解手链”、“你划我猜”“一人一句”等活动的开展,让大家在团队中找到归属、建立信任、完成任务。通过不同环节的引导,让大家体验健康心理及情绪管理的重要意义。


学院心理方面负责人告诉大家,积极的情绪能使人心情舒畅、精力充沛,能够让人与人之间的相处更加融洽和谐,而消极情绪会降低人体免疫力,也会导致人与人之间关系紧张,鼓励心理委员带领班级同学以积极阳光、昂扬向上的心态处理生活、学习上的大小事。

据悉,此次学生心理团辅活动是我院“5月·心理健康月”的系列活动之一,后续将开展“525,我想对自己说”视频记录、“捕捉光影,凝固瞬间”微笑摄影大赛等活动,扎实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下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全面提升心理育人工作质量,着力培育学生自尊自信、理性平和、积极向上的健康心态。


文字:教师教育学院心理健康部

图片:教师教育学院心理健康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