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横向合作

横向合作

服务基础教育 编制发展规划

发布日期: 2021-04-08 10:27:50

    近日,教师教育学院与我市南浔区教育局签署了南浔区教育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编制的横向服务合同,总结经验,规划未来,为南浔区教育事业发展出谋划策。

为了更好地完成此项目,教师教育学院抽调骨干师资,由学院领导牵头,组建博士教授研究团队,随即制定实施方案和进度安排,分解落实项目任务。47上午团队全体成员赶赴南浔,与南浔区教育局分管基础教育的副局长以及各科室负责人一起研讨、谋划《南浔区教育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草案)》的具体框架,搜集一手资料,商讨后续实地调研事宜。

根据规划编制需求,项目团队分小学、中学、学前教育和职业教育等若干小组,并召开项目研讨会。各小组首先对已有的规划草案内容进行了分析梳理,提出问题,明确了后续实地调研的思路和计划,理清了调研问题清单和调研对象。后续两周内,团队成员将陆续深入南浔区部分基础教育学校进行实地调研。在调研的基础上,对现有草案进行提升和完善。计划五月底完成规划的编制工作。

教师教育学院服务团队长期聚焦教育战略规划、教育政策与治理,破解教育中的热点难点问题,承担教育决策咨询的智库角色,已完成高质量的决策咨询报告和地方政府教育发展规划多部。学院与南浔区教育局已多次签署重要合作项目,南浔区“十三五”教育事业发展规划就是双方合作的成果。此次“十四五”教育事业规划编制项目的落地,充分显示了南浔区教育局对教师教育学院服务能力的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