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横向合作

横向合作

教师教育学院专家团队参加南浔区第一层次名教师培养对象高级研修班年度总结会议

发布日期: 2021-03-05 14:35:21

2月26日,教师教育学院刘世清院长专家团队一行10人赴南浔区教育学院,参加了南浔区第一层次名教师培养对象高级研修班年度总结会议,南浔区教育局相关领导、全体名师培养对象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由南浔区教育局和我院共同举办,此次会议同时也是教师教育学院重大服务项目“教师发展学校打造与特级教师后备人才培养”的年度总结活动。会上,19名特级教师培养对象首先对过去一年的学习进行了总结汇报。项目负责人刘世清汇报了项目的年度进展情况。项目总体工作推进有序,实施情况良好,圆满完成了阶段性计划。该项目受到了学院高度重视和支持,团队集聚了学院最主要骨干师资。团队成员职责明确,深度指导,积极配合南浔区教育局开展了多次专项研修活动。2020年培养对象在论文发表、课题撰写和公开课开设等方面都取得了可喜的阶段性成果,项目负责打造的六所教师发展学校在2020年浙江省教师发展学校等级评估中全部获评优秀。

南浔区教育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姚明星对项目组在过去一年的辛勤付出表示了感谢,充分肯定了项目目前取得的成效,并对下一阶段的工作进行了部署。

会议最后,刘世清院长主持了2021年名师培养对象读书活动启动仪式。读书活动旨在通过坚持读教育经典,帮助培养对象积累理论知识,提升思想水平,将丰富的实践经验提炼为高质量的学术文本。为此,学院专家团队精心挑选并发放了相关书籍,并计划在暑期开展读书报告会活动。

会议结束后,全体专家团队成员还参加了名师培养对象的科研项目研讨活动,协助评审和修改项目申报材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