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招生就业  招生信息

招生信息

应用心理学专业介绍

发布日期: 2024-03-18 09:10:11

 应用心理学(师范 )          (四年制本科)


培养目标:

本专业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传承学校明体达用的人才培养总要求,结合新时代师范教育高质量发展和心理健康师资需求,立足浙江,面向基层,以社会需求为导向,为中小学培养具有较高教师素养,掌握扎实的心理学理论和专业知识,具备较强的实践能力、沟通能力和终身学习能力的心理健康教育教师。


主干课程:

普通心理学、实验心理学、认知心理学、心理统计、心理测量、发展心理学、人格心理学、社会心理学、变态心理学、心理咨询与辅导、心理咨询技能训练、心理辅导活动设计、团体心理辅导、心理危机干预等。


就业去向: 

主要面向中小学,从事心理健康教育教学等工作,还可以到心理咨询机构、医疗、公安司法、企事业单位等领域从事心理学相关的工作。毕业生也可以考取国内外的研究生进一步深造,未来可从事心理学科研等脑科学领域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