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我院顺利召开2022年就业(考研)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 2022-09-26 08:29:44

9月22日晚,院于10-512召开2022年就业(考研)工作推进会。教师教育学院副院长李茂森、副院长任强、心理系老师李梦霞、研究生办公室主任钱乾、负责就业辅导员陈俊宏2022届考研上岸学生朱永桦受邀参会,此次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进行,大三、大四考研学生现场参会,其余同学线上参加。大会分为两阶段党委副书记朱竞和辅导员文晓辉分别主持

第一阶段围绕着就业形势考研选择展开。首先,陈俊宏老师从近年学院就业总体情况、2022届毕业生就业数据、学院就业发展趋势及留学相关事宜四部分进行分析讲解李茂森院长结合本专科学生发展情况和自身案例进行指导国家政策、现实层面、实现人生追求”三方面生动说明,为同学们提供未来发展方向,希望大家通过考研进一步助力实现自己的理想任强院长从研究生培养发展视角生动讲述我院学生考研的优势以及我校专业的强势,激励学生面对就业和考研应该更自信和坚定。最后,朱竞书记作总结发言提出学生应对自己未来就业进行客观分析与科学规划明确表示我院对考研学生会大力支持和帮扶,进一步增强学生们考研的决心和信心。

第二阶段由朱永桦同学、李梦霞老师钱乾老师从自身考研经历、指导学生经验及研究生报考选择三个视角向大家做出分享。朱永桦同学从整个考研过程自己考研的动机备考中如何复习和选择学校专业、如何避免考试中的各种坑等方面分享了自己的经历;李梦霞老师多角度阐述了考研的价值她指出考研不仅可以提高职场竞争力,还能帮助同学们在未来岗位上更好提升发展自己引导大家把学习看作是一件幸福的事,对自己有信心并坚持到底钱乾老师从读研的利弊分析、本校考研的情况及报考注意事项等方面给出指导希望大家考研成功如愿上岸

   本次大会充分发挥学院专业和人才优势对同学们今后的考研和就业起到了重要指导作用,为备考的同学搭建相关信息沟通平台,帮助同学们更好找准定位,清晰谋划美好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