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学工在线

学工在线

我院顺利举行2021级新生图书馆入馆教育

发布日期: 2021-10-15 19:53:49


10月14日晚上,教师教育学院在中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举行2021级新生图书馆入馆教育培训,邀请图书馆知识服务中心傅海燕老师为同学们做培训指导,全体2021级全体新生参加。

傅海燕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学校图书馆概况藏书量与数据库东西校区图书馆的地理位置及功能分区。她对图书检索与借还进行了简单的讲解,并提醒同学们:“一定要注意还书的日期,不要超过借阅的期限”傅海燕老师通过视频演示,生动形象地向同学们介绍了预约图书馆座位和研修空间、使用图书馆存包柜、利用图书馆设备进行文件打印和复印的具体操作外,傅海燕老师还详细地向同学们介绍了利用湖州师范学院图书馆网站中文及外文数据库进行文献搜索资料下载的方法,极大增进了同学们文献查找与图书检索的能力,为接下来开展科研项目、论文撰写、毕业设计等提供了帮助。最后,她希望同学在图书馆能遵守纪律规范。

本次入馆培训旨在帮助新生尽快了解图书馆的使用方法,让新生能在大学期间更好地使用图书馆的馆藏资源,开阔视野,让学生初步掌握利用馆藏文献的本领和技能,对促进学生学业进步和学会有效地获取信息发挥了一定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