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我院与湖州交通技师学院共建研究生教学实践基地研讨会顺利举行

发布日期: 2021-10-13 08:16:50

    10月12日,我院与湖州交通技师学院共建研究生教学实践基地研讨会顺利举行。湖州交通技师学院党委书记项建武、副校长徐京屏、陈翔、张琛、温建华、校长助理许兆婷和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出席。我校研究生院副院长冯火红、教务处副处长岳慧兰、教师教育学院原党委书记李勇、学院副院长任强和二级学位点负责人李文兵教授、沈建民教授、邱相彬博士共同出席。 


会上,项建武首先致辞,他介绍了湖州交通技师学院的基本情况和发展历史,希望以教师教育学院研究生教学实践基地建设为契机,借助高校人才和科研优势,带动湖州交通技师学院人才培养、教师队伍建设、教育科学研究的长足发展。 

接着,任强介绍了教师教育学院教育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实践教学的基本情况,详细解读了教育硕士实践教学培养方案,介绍了实践教学运行体系,分析了研究生实践教学的过程和特点,阐述了实践基地下一步建设的思路,期望教育硕士在中职学校的实践教学能结出新的实践教学成果。

温建华表示对教师教育学院研究生实践教学基地的建设将给予了大力支持,并从组织落实、教学支撑、后勤保障等多方面介绍了湖州交通技师学院的支持措施,从教学、德育、管理三方面助推研究生教学实践的目标实现。

会上,双方签订实践教学基地共建协议并为研究生实践教学基地授牌。

与会人员就教育硕士培养目标、实践教学过程性材料的完善、实践导师的聘任等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最后,冯火红代表研究生院做总结发言。她感谢湖州交通技师学院对我校研究生实践教学的大力支持,对今后再实践基地高质量的完成实践教学充满信心。希望双方的合作能扩展到教科研项目的培育、教材的编著、教学案例的提炼、产教融合等全领域,为培育省级示范研究生实践教育基地打好基础。

会后,与会人员参观了湖州交通技师学院校史馆和实训基地。

据悉,本次与湖州交通技师学院共建教育硕士实践教学基地是我院首次同中等职业学校共建研究生教学实践基地,将为我院研究生教学实践和就业拓宽学校类型,为教育硕士(教育管理)研究中等职业教育提供更多机会和路径。